醉倚阑珊

随缘

【亮光论坛体】你是我的眼·上

*避雷:含轻微嬴光

  

#1 楼主

醒醒各位!棋坛双星今天官宣啦!让我康康是谁的老公塌房了?

#2

楼主你在搞笑吗?放眼世界谁不知道俞亮和时光的腻腻歪歪眉来眼去暗送秋波心领神会天生一对?塌房?怕不是举国欢庆!

#3

我不服!

#4

我也不服!我要提名大小姐和穆穆!

#5

我哭了,我就知道我磕的cp是真的qaq

#6

太好了,老娘再也不用帮他们堵柜门了,这活儿真心不是人干的。

#7

哈哈哈哈哈神他妈堵柜门,别人家巴不得蒸煮带头,亮光倒好,嫌太多。

#8

我没来晚吧?一上线就看到围达的公告,婚期还有几周就是了,定的好近啊。

#9

嗯嗯,听说是猪仔要求的~

#10

?不会太近吗,而且那天日子也不太好啊。

#11

你们真不知道啊?婚期那天多大的日子啊,要我说好的不能再好,简直就是孩子的半条命!

#12

大师,咱时间充足,您别吝啬这几秒的手速。

#13

不是吧阿sir,南梁第一高手各位都不知道?

那可是亮光从小到大的半个证婚人褚嬴!当年打遍天下无敌手,可惜红颜薄命。

#14

啊?半个证婚人?红颜薄命?大师,我悟不出来,求线索(哭

#15

我来我来!

褚嬴,当时国内的第一棋手,走的不是现在的韩流,古早风,在当今那可是一股清流。

收过两个弟子,一个英年早逝,另一个就是时光。

怎么说呢,如果俞亮是时光走下去的动力,那褚嬴就是引领时光走进来和坚持下去的理由。

遥想当年嬴光大旗挥的可不比亮光大旗差,甚至名头响亮都盖过了后者。

可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那是真虐啊,虐的我在那之后整整半年都跟时光一样,丢了半条命。

#16

……我先哭为敬

#17

原耽be照进现实,我命运的小月亮!哇的一声哭了.jpg

#18

我还是没太懂,有姐妹能再详细点儿吗?

#19

害,又到了喜闻乐见揭伤疤的时候了。

我的意难平

#20

时光很小的时候就跟褚嬴拜师了,那个时候还不算学,就是褚嬴说什么他干什么。也是那一年时光和俞亮认识,还阴差阳错地赢了正当红的俞亮,至此俞亮念念不忘,远赴韩国学习。

“我这六年里的每一局棋,想的都是你时光。”

从某个角度来说,亮光的开始,是缘于褚嬴。

可惜时光闹矛盾,闲置了这六年,俞亮再回来发现时光远不如以前,一气之下气哭了。至此开始亮光开始了一段很奇妙的关系,似敌似友、你追我赶、互相帮助,直到后来的携手前进。

当然,这是后话。

那六年里褚嬴气极了,就没有找过时光,后来时光想要重拾围棋,褚嬴奇迹般的就那样出现了,正正好好。带着时光一步步杀进职业,陪他解局陪他复盘,在所有人唾弃时光“少年天才不过如此”的时候,只有褚嬴真正站出来替他出头:

“时光下围棋的天赋是你们的百倍千倍!你们懂什么!”

褚嬴一直是个心直口快的性子,敏感又清冷,却爱对时光撒娇。因为褚嬴的这番话,舆论哗然,更加针对褚嬴,说他的棋风早就过时了。

即便褚嬴当时依旧问鼎国内围棋。

那时的时光还不像现在这么沉稳,在褚嬴的呵护下还没成长起来。

他不愿意褚嬴被人指着鼻子戳脊梁骨,不止开大号舌战群儒,还每天更努力地刻苦练习,手上的棋茧厚了一层又一层,哪怕褚嬴天天给他抹护手霜都没用。

褚嬴心疼啊,他多心疼时光啊。

“想跟着时光下棋,可以没有荣誉加身。

时光啊,我宁愿看不到你下棋,也不愿看到你像现在这样不开心的下棋。”

#21

wcwcwc,我哭的我妈以为我老公没了。

#22

我已经发出猪叫了,隔壁邻居正在疯狂敲我家门,活像我偷了他家孩子似的。

#23

21L别做梦了,你本来也没老公。

#24

这么一说更悲伤了

#25

虽然哭的脑壳子疼,但我还是想自虐地问一句,然后呢?

#26

……

后来有一天,褚嬴突然晕倒,被送进了重症监护,整整一周都没有脱离危险期。时光那时候还在比赛,不知道哪个缺德记者给说漏嘴了,本来首局中盘胜风光无限的时光一下子整个人就浑浑噩噩的,跟没了魂儿似的,全靠一口气吊着。

理所当然的,他输棋了。

但是舆论没放过这对师徒,借此机会肆意抹黑。

时光没精力去管,之后的棋局都不下了,就蹲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天天在玻璃外盯着褚嬴。

好在褚嬴一周后醒了。

一醒过来就四处找时光,看到时光哭红的眼睛,哪怕整个人虚弱地直咳嗽还要努力抬手去给他抹眼泪。

——可是他们隔着一扇玻璃。

一个人在门内,一个人在门外。褚嬴能碰到的只有空气的凉,就像时光掉在地上的泪一样,带着一股子咸腥。

医生说他活不久了。

褚嬴自己也猜到了。可是时光不信,托人求医问药,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之前有多甜,后来就有多虐

#27

我还记得褚嬴强行让时光把自己转到普通病房里不久,问他:

“时光……在你心里,我的地位怎么样?”

时光说的那段话,至今都被奉为be天菜,有事儿没事儿就被拿出来供人哭一哭:

“你出现的话,就像是天上的月亮,我看得见,但摸不着,可它就在天上挂着;

你不出现,就像我兜里的糖豆,我就算不吃它,也知道是什么味儿。

月亮永远会挂着,糖永远是甜的。

褚嬴永远是对我最好的。”

褚嬴缓缓笑了,他快没力气了,但还是慢慢说着:

“小光,我还记得你问我许了什么生日愿望。其实褚嬴最希望的就是,可以一直陪在你左右,我们一起下棋,一起老去。这一世遇见你,褚嬴何其有幸。

……时光,

我不想走。”

是啊,褚嬴晕倒的前一天,是他们俩一起过的生日。褚嬴的生日,不是在欢呼里过去的,是在时光一个人的祝福里诞生的。

而他之所以要转到普通病房,不是因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要放弃自己,相反,褚嬴为了能多活几天一直在谨遵医嘱。

他不过是想再碰碰时光,不想最后的日子里,都要隔着那扇玻璃,直到生命尽头。

#28

“如果有一天我要消失,小光会不会担心,会不会害怕。”

我记得褚嬴有一次采访里回答记者关于自己对未来的提问——那是场百年难遇的局,和俞前辈。俞前辈输了,就此退出棋坛。

我们磕的欢天喜地痛哭流涕,棋坛里一边骂着褚嬴赶走了俞前辈一边洋洋自得国家有了未来……

只有时光,只有时光在那个时候看到了褚嬴被中伤的痛苦,一直陪着褚嬴,准备生日、骑单车,逗他笑。

#29

他不想走,却没有选择。

褚嬴到底还是去了另一个属于他的盛世,继续延续他的传奇。

时光那几天就跟疯了一样,夜里偷偷把褚嬴接回家,锁了门谁也不让进。

“魂游千载痴梦长,黑白相隔两茫茫。”

最后是俞亮破开门强行把时光关进了医院,将褚嬴下了葬。时光当时狼狈不堪,双眼满是血丝,胡子也没剃过。死死抓着褚嬴的袖子哭着求他别走,别丢下他一个人。

“月亮依旧在天上,可是褚嬴要走了。”

时光关进医院再出来之后,记忆就有些混乱。他总是觉得褚嬴没死,只是生气了,像六年前一样生他的气,所以才不来看他。

时光像六年前那样跳进河里,因为六年前也是这样,他跳进河里,救他上来的人是褚嬴。

可是这一次,没有人。他被冲到岸上,就一个人爬起来去骑单车,走过每一个和褚嬴走过的痕迹。

只是他不再碰棋,他开始恐惧拿棋。

整整半年,时光在六年后又整整沉寂了半年。他的铁哥们儿挨个想了办法,但是没有人能救他出来。

褚嬴在他心里太重要了。时光麻木地活着,与其说是活,不如说是行尸走肉。

他白天坐在褚嬴的墓前,晚上在家里发呆。一直到半年后俞亮从国外参加比赛回来,听到时光半年里的堕落,冲到图书馆去找他才算堪堪结束。

#30

堪堪结束?姐妹我不差这几吨眼泪,你都一起说了吧,我受的住!

#31

我受不住了,我说不下去了。现在的光亮有多甜,我想起来的荧光就有多苦

#32

那我说吧。

俞亮去图书馆里找时光,以往的矜贵公子形象碎的离谱,在图书馆里大吼大叫。

时光(哽咽小声):“这是我的事,和你没关系……”

俞亮(哭唧唧愤怒):“和我有没有关系,那也是我说了算!”

隔壁:“同学,能不能小点儿声……”

俞亮(爆炸):“不能!!!”

然而时光依旧没走出来。后来他的好友洪河没招又去找了俞亮,俞亮冷笑:

“我再管他,我就不姓俞!”

可是当时北斗杯在即,眼看国内没有好苗子,俞亮又一心扑在时光身上。他到底还是去了,带着六年前时光送他的儿童手表:

“如果你愿意,我陪你走下去,把过去都忘了;如果你不愿意,那我就当从未见过你。”

他也在赌吧,赌褚嬴在时光心里种的棋魂,赌自己在时光心里的地位。

最后俞亮赌赢了。时光在缺席北斗杯一局比赛的情况下和他比肩国青队,去韩国参加比赛,一起拿了第一。

#33

虽然但是,褚嬴依旧是时光心里的刺。

褚嬴生前有把扇子,时光一直留在身边,片刻不离手,他彻底把自己活成了褚嬴的影子。是俞亮一点点在用灵魂完整时光,赋予他另一次新生。

扇子谁都不能碰,除了俞亮。

#34

对,我记得有次洪河碰了一下,时光当场眼睛就红了,抿着嘴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一样。

给俞亮心疼坏了。

#35

洪河当时慌的都分不清东南西北,急的团团转,后来还是俞亮给哄好的。

#36

洪河:是我错了……

#37

洪河: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38

好好哭,我这个泪人已经哭出一个西湖了

#39

啊这,我是进来看双星婚事儿的,这不应该甜甜的吗?

怎么现在不流行骗狗杀,流行放糖做诱饵猎捕野生吃瓜人了???

#40

瓜?这怕是把整个市的刀都给买了吧,我现在已经体无完肤生不如死了。

#41

你们没经历当年,时光当时是最好下围棋的时间,结果……害,反正是虐的半个圈子都给塌没了。

#42

剩下半个圈子都祭天了。反正一片哀嚎,混乱的不管是哪个论坛都能看到荧光的影子。

#43

我真的好想再看看褚嬴对时光撒娇的样子…

尤其是他骗时光和他做太极的那一次,真的好甜。

#44

荧光,甜到忧伤

#45

鲨了我吧鲨了我吧,鲨了我给他俩铺鹊桥吧!

#46

不过时光当时真的太可怕了……

他硬生生一个人突破重围从太平间里偷走褚嬴的尸体搬回家,和一具刚死不久还温热的身体独处了三四天!

而且听说俞亮闯进去的时候时光还在给褚嬴喂饭,和他聊天儿……

#47

害他太疯批了。

放弃围棋,苦守医院,偷取尸体,被关病房,跳河寻迹……

真可谓是糖里一把杀猪刀,杀猪刀里一把玻璃渣。

#48

其实还有点老糖可以吃。

时光之前和褚嬴承诺,要帮他澄清黑料还他清白,让他流芳青史。时光他现在做到了,之前那些造谣生事的,现在都没几个有好下场。

#49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来一个。

我记得时光之前帮褚嬴注册围达的时候,在他的个人签名里写的:

“你是我的眼。”

对于一个围棋手来说,眼睛就跟性命一样重要。所以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

你是我的命。

#50

褚嬴走了,时光就没命了。

他花了半年的时间缝补伤疤,把那段缺失的魂魄填满。活过来的他,与其说是时光,不如说是披着时光皮囊的褚嬴。

除了面对俞亮,他更多时候更像是褚嬴。无论是棋风还是性格,已经完完全全成为他了。

#51

我敲别鲨了,放过孩子吧!

人被刀就会死,我已经没命了各位就快收手吧!

#52

?所以亮光批是真的!!!!

#53

俞亮老师求仁得仁。

他之所以能特殊,是因为时光缝补伤口的线用的是俞亮给的温柔,缺失的魂魄是俞亮割舍了自己的为他圆缺。

“以后,我来做你的眼。”

小俞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义无反顾要拉时光进他的怀抱了。

#54

是啊

“没有时光的北斗杯,不重要。”

“我相信他能赢,现在如此,未来亦是。”

所以明白了吗?

在座单身的原因,和小亮老师的差距?

#55

……楼上可真是虾仁猪心啊,呕。

#56

你们看了吗?!最新消息,光亮婚礼现场名单有了!

#57

啊啊啊啊?有谁啊?我的天,我现在又哭又笑,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精分了……

#58

围达官方还说了,到时候现场直播,好家伙,这就是磕对cp的快乐?无痛生娩?

#59

别的我没注意,我就看到家长那行明明白白写着“褚嬴”俩字。

#60

我又哭了

褚嬴真的见证了亮光相识相知相互追逐的全过程,就差那么一点儿就能见证他们相爱步入殿堂了。

#61

或许这样也算happy ending吧?

要不然褚嬴真的舍得吗?说不动心是假的,爱过是真的,爱不起了也是真的。

#62

他走之前最后一句都是“我舍不得小光”啊!!

他那么喜欢围棋的人,后来为了小光愿意舍弃下棋的机会,只要他开心,只要能互相陪伴就好了……

命运弄人!天道不公!

#63

唉,总之就,希望时光能更好吧。

和俞亮一起走下去,携手并肩,和月亮一起照耀着未来的棋路。

褚嬴老师在天上看到他们现在这样,也会很开心的。



论坛体里的时间线会有点模糊,后续结束会写篇文梳理一下内容。




评论(4)

热度(18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